【時報-台北電】燿華電子 (2367) 昨(26)日召開股東會,董事長張元銘表示,6月營收已回神,走出4月底土城2廠失火的陰影,很有機會是上半年單月新高,預估7月將持續升溫、第3季創高峰。

   燿華高階任意層(Any Layer)高密度連接(HDI)板是全球重要供應商,主要布局在宜蘭,近年軟硬複合板(Rigid Flex)也打進蘋果智慧型手機供應鏈,蘋果是近期上市櫃印刷電路板(PCB)廠主要訂單來源,也推升營運表現。

   上市櫃PCB產業鏈昨天有5家召開股東會,僅燿華、佳總興業 (5355) 有通過配發股利,其中燿華配息0.7元,為近3年最高;佳總配息0.35元,為近14年首次發股利。

   上市櫃PCB產業鏈今年第2季傳統淡季營收急凍,燿華、佳總前5月營收仍優於去年同期。

   除燿華受惠蘋果訂單,佳總坐擁散熱鋁基板全台龍頭,董事長曾繼立表示,近來市況雖淡,但仍看好大尺寸、4K2K液晶電視及發光二極體(LED)照明產業,8月起明顯升溫並迎接耶誕節旺季,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且逐季成長,也期許轉投資大陸廣東省江門廠下季虧轉盈。

   佳總繼成為小米電視的LED散熱鋁基板供應鏈,曾繼立昨天也證實,公司汽車電子照明鋁板取得美系車廠認證並小量出貨,現正接觸日系車廠,盼明年能提升量能。

   張元銘指出,燿華今年除持續深入高階HDI,Rigid Flex和汽車PCB也是重點,在土城2廠失火並更新高階設備、宜蘭廠擴建案7月完成,資本支出調升到逾20億元。

   燿華總經理許正弘強調,土城2廠是1997年興建的老廠,失火後大幅升級技術、生產效能及防火、自動控制匝門,為了分散風險也提早完成宜蘭廠擴產,迎接旺季來臨。 (新聞來源:工商時報─記者龍益雲╱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