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時報-台北電】台灣最大LED散熱鋁基板廠佳總 (5355) ,16日公告董事長曾繼立及董事李茂堂違反證券交易法案正式告一段落。佳總表示,本案屬個人行為,相關罰鍰均由董事自行負責,公司之營運及財務皆不受影響。

 佳總原以生產板卡類PCB為主,在市場需求改變及來自大陸PCB廠的競爭壓力之下,努力尋求轉型。除了既有的電視應用外,電子產品方面投入TFT LCD面板模組、背光模組、鋁基板、Light Bar(面板光源)等產品。去年也朝汽車板進行開發,主要應用在車燈板上,雖然有小量出貨但占佳總營收比重偏低,公司仍持續尋求擴大接單的機會。

 佳總今年第1季營收2.63億元,第2季達2.93億元,年增9.9%、季增11.4%,是近五季高檔。6月營收為9,600萬、年增22.53%。伴隨搶攻汽車車燈板市場,業績有逐漸好轉的趨勢。

 

 佳總公告高等法院判決結果,曾繼立遭判有期徒刑2年、緩刑4年、罰款100萬元;李茂堂則遭判有期徒刑1年10個月、緩刑4年、罰款80萬元。曾繼立指出,對於判決不再上訴,也強調此判決不影響董事會職權行使,擺脫訴訟後將力拚公司營運,目標提振下半年營運表現。(新聞來源:工商時報─王賜麟/台北報導)